close

今天想要跟大家來分享一篇文章  http://flipedu.parenting.com.tw/blog-detail.php?id...
------------------------------------------
教育大問題:後面孩子太弱,教育的重要不能用簡單三兩句說明的,你和我都知道教育很重要,因為學生的成長需要我們教導他們甚麼是正確的是非觀念
、教導他們正確的知識以及培養他們正向的心智
-----------------------------------------
低教育表現要付出的代價是:稅收減少、國民所得減少、社會福利支出增加、
社會階級流動減緩、犯罪增加、健康比較差等等。
或許這樣的影響要幾十年後才會遇見我們如果不未雨綢繆
那麼我們競爭力會越來越低的....我擔心我害怕
-----------------------------------------

教授提出六個具體改變,提升基礎學力,我認為太重要啦!
甚麼是「學力」?
九九乘法不會背,我應該教他怎麼背嗎?我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我常思考,教育難道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
古希臘學者強調理性,認為人天生就具備能力,需要教師不斷地去引導他
透過不斷地問答而將本身的能力引出,教學方法上重視領悟、重視磨練智慧

我認為可以供大家參考,試著轉變自己的教學方式及態度,
以學生可以的方式來進行教學或是管教~
我不敢說我很會教孩子
但是我一定會先去傾聽他們的需求
從需求中去著手
幫你可以幫的人、救你可以救的人
普通班學生或是特教班學生都一樣
你的價值是甚麼?他們就會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
所以回到九九乘法的問題上
九九乘法要背嗎?
我認為要
因為那就是工具
你說一定要背嗎?我覺得沒有一定
有太多的媒介可以取代他,不必太執著於特定的方法
因為我們有時間可以等待他們

有位朋友常跟我說
教育是很長遠的事業
至於有多遠?
那就看你怎麼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