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辛苦的考生:
隨著考期將至,你是否已經有準備的方向呢?今天提供百日前考試準備方向給各位參考一下,如果對於教師甄試有點失去方向的時候,建議你可以參考一下,預祝你們順利啦!

教師甄試的考試大多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就是筆試、第二部分就是試教口試。回想我在準備的時候,筆試的部分,這個階段我除了寫考古題之外,就是將我的筆記整理進化成我進考場要帶的東西。

我將我做考古題遇到不會的我就去查,把它整理在自己的筆記裡面,善用隨意貼,將重點寫在一張小小的隨意貼上面,資料很多,盡量濃縮成自己的話,將重點寫出來。我覺得這樣我信心很夠、很有成就感。

此外,我還是繼續念專書,到這時候,我每次大概都可以看完兩個障礙類別,看整理的表格,該背的就背一背。專書太多種了,不管是特導、或是整理的資料我都會看,就是廣泛的閱讀……有時候我也會去翻翻期刊,因為光看書也是有點無聊,所以我會去翻翻期刊,把重要的也整理起來,就當作是補腦吧!

小結:
1.考古題的整理
2.筆記的補充(我有兩本筆記,特教、教育各一)
3.專書的加強(教育我看的陳佳陽教綜,我不是每個單元都看,我只有看教育史、教育社會、教育心理、教育哲學、教育行政、課程與教學……其他的部分考得太少,我就利用考題來複習)

大概到了考前一個月,我考古題也做完了,我就是把我的筆記重新看、背,加上專書而已,考古題的題目我就沒有再去看了,因為我覺得考選擇題畢竟是片斷記憶,我覺得太依賴考古題也是很運氣啦…….

口試試教:
這個部分一直是我的弱點,所以其實我100天前,我就擬定了試教口試計畫,大約每兩個星期就去國小借場地試教,從三月到五月底我大概也練習了5~6次,每次都教很久,我那時就是模擬桃園、新北、臺北的方式來準備,有抽題的,也有準備單元的,請考上的老師幫我修改、給點建議。目的就是讓自己不要到了進複試的時候手忙腳亂。

五月底之後,我就沒有碰試教的東西了,但是我還是會將我臨時想到的好點子或是想法記下來。我還有請我代理學校的老師幫我看,但不是很正式的這樣子,就是看臨場的、看臺風、看學生反應,我教到後來我覺得我就是把我平時的教學再度包裝成考試的樣子而已。

小結:
1.試教的增強板平時就可以拿出來練習練習使用,名牌也是。
2.進入複試以後,相信團隊,不要慌張,時間一定夠。
3.預留五六年級教學指引,有空想想每個單元要怎麼教?緊扣目標就對了!

如果需要的話,筆記也可借你們呀!
忘了說,我之前的時間安排,我每個晚上大概只念了3小時,但是我很規律地去念,生活需要正常一點,不要念太晚,然後要適時地運動,和朋友聊天,我覺得對於考試是有幫助的!加油!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助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