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年開始囉,來看看自己的網頁,赫然發現自己有那麼久的時間沒有更新自己的網頁了,說起來實在汗顏。新學年的主要目標就是要讓自己的網頁豐富些。

回顧過去:
從這半年來,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又邁進了一步。我去報名了衝刺班,充實自己對於教育現況的理解,所以有些時候我都要整理我的資料,建立自己的知識架構,這不容易但是我正努力地朝著這樣的目標邁進,我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改變,把知識整理,順便練習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除了上台教學之外,平時較少有機會可以表達自己的口條,所以新學年的第二個希望就是增加自己的表達的機會,能言之有物。

審視現在:
這學年度擔任中年級自然科任還有高年級的體育科任,對我來說都不太陌生。等待兩周過後,我想會慢慢地步上軌道。與同事之間的相處大致上還算融洽,當然也是會有不太順心的時候,就是盡量調整自己的心態,畢竟,人生苦短,我還是努力讓自己每天都是很開心的。前兩個月去醫院檢查,發現自己的膽有個息肉,目前就是追蹤,九月中回診,如果需要動手術,我想我會盡快處理。對於我自己的身體狀況,我必須要更加小心。除了為我自己,也應該為我的另一半。

展望未來:
未來有幾件事情要去規劃,亦或是即將要去完成的。1.這學年有一個社群活動要去運作,也看看這樣的運作方式是否有符合108課綱的需求。2.蒐集資料準備去認證專業回饋人才。3.維持良好體態。4.準備考試資料(地方特考、主任班)。這幾件事情都是很重要的,在時間順序上也都不太相同,好好地做好時間管理,按部就班。

最後,歸納自己的目標:
1.訓練口條。維持閱讀習慣。
2.維持文章筆記的產出。
3.將知識管理。
4.維持健康體態、保持運動習慣。
5.學習生活。

arrow
arrow

    G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