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又演魔球了!
我記得這一部電影是我和我ex-gf去電影院看的
每次看的感覺都不一樣
主題曲"The show"也占據我的手機鈴聲很久

這影片可以說是以小搏大的主軸吧
有財力不一定往往等於實力
我到是認為有財力才有話題吧!
很多的東西都是需要話題才能去行銷
去包裝
不說太遠的部分

其實這部影片可以討論的東西
就我們教育的工作來說
也可以是資源分配的問題
台北市的學校真的資源相較於其他縣市
真的比較多
不管是硬體上還是軟體上
就我目前的學校來說
其實資源沒有少
但是就是有沒有效率的問題
在我們追求資源相同的時候
也要去考量到這樣的資源是不是很需要的
我可以在既有的資源下
將我的教學發揮到最大
這是教師的創意
也是職責
還是要回歸到教學本身
你教的東西是否對於學生是有用的
"需求在哪裡?服務就會在哪裡?"
如果真的要使教學完美
那我覺得我們不應該給資源班老師有教學節數上的限制
不管是18、19、20......(不過那是不可能的!當我作夢吧!)
就很像你要一個有特殊需求的學生
給他一個分數斷定他的表現一樣的無意義

但我知道這是大環境下的制度
有人喜歡再既定的規則下做事情
因為這樣一定不會錯
老闆要甚麼你就給他什麼
這樣已經是個老師的基本要求了
甚至你還會被稱為"好老師"
我想要說的是
一個老師不單單只是將知識交給學生而已
因為知識的獲得太快太多太直接
現在學習者是要有判斷的能力
判斷是非的能力
判斷優劣的能力
這點在資源班也是可以訓練學生的
這是未來能力的培養
也是活動能力的培養
更是謀生能力的培養呀!

說穿了.....其實就是「負責」
教學的工作看到的都是不同角色的「負責」罷了!
教師不是聖人不是完美
勇敢的學習就是引領孩子成長的契機呀!

與大家相互共勉之!

How can you not get romantic about base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