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東西前,看看上一篇已經是三個月前了,回想這三個月的事情實在是過得真快呀,套一句話來說『你現在所經歷的都是你未來的養分』。
對於這三個月發生的事情,容許我用條列式的方式將我自己的過程簡述一下:

1.從一開始被事情追著跑到現在越來越上手,其實這當中很感謝主任的協助呀,雖然我一直讓她很著急,可是說真的,主任懂的事情真的很多,可以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我可要好好挖寶才是!
2.『換了人,也要換腦袋』,這三個月是這學期最精華的三個月,也是我和導師們有很多接觸的時候,有時候很難用同一套標準去面對所有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情的方式,常常聽到『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不行?』,當下的反應要很快,我不會妄下決定,我都回來請教前輩,雖然有時候給我的答案我也不太能接受,但是仔細想想,也許有它的道理,就慢慢消化吧!
3.最近沒好好運動了,一個禮拜能兩次運動應該是最多了,這部分自己都覺得很無力,新年要到了,要慢慢的找回規律的運動呀。

很快的,第一年的菜鳥教學組也過了五個月,哇,真的是很有挑戰性的職位,也許像其他的人說的一樣,但我想,我應該也可以做出自己的節奏,需要點時間。回顧這幾個月,對於有些事情真的感到抱歉,一直需要別人的叮嚀,讓事情有縮延宕,課室觀察的業務,都還在熟悉。雖然有前輩可以問,但是總覺得這樣子的業務很奴性,沒有甚麼成就感,我想我還是訓練我的『氣功小兵』好了,這倒是個不錯的方式。

關於人際關係,好像也沒甚麼進展,但也沒甚麼退步,就一般般,倒是以前比較熟悉的同事們這學期越來越疏遠了,有時候他們都會跟我說,『每次去教務處看到你都很專注看電腦』,我實在感到抱歉,畢竟,這五個月很多事情都是邊做邊學,所以,如果有冒犯,請多見諒吧!很快的,在這裡第三年了喔!說來精采但也有些許的瑕疵,未來,再把精采的好好回味吧,有瑕疵的地方就改,這就是對自己的期許了,簡單卻也是最真誠的了!加油!好好迎接2018吧!

arrow
arrow

    G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