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當個老師?
很多人都覺得老師應該把學生教好
沒錯!教育賦與我們把孩子教好的任務

我的學生大多為學習困難鮮少有情緒行為障礙
但就我的教學經驗來說
EBD的學生確實會讓我頭大
原因是"我不了解他"

最近看些文章
有些話很有道理
來跟各位教育同進一起分享
相互共勉之.....

1.孩子其實很單純,尤其是越小的孩子。如果他感受不到你在乎他,
不管你多專業,他都聽不進你的話。

2.所謂的「翻轉」,就是用心,為了孩子渴望學習的眼神,而調整成
他們最想要、最有收穫的教學方式。

翻轉教育也推了幾年了,我不敢說我很懂翻轉教育
因為我從來沒有好好地去了解甚麼是翻轉教育
但是翻轉教育的理念其實常出現在我的教學活動中
我是一位特教老師
我們的課程內容
在一定教育方針下去進行個別化的調整
教學的內容以日常生活用的到的微調整依據
盡量與生活相互結合
學生學習起來才會有意義
再透過精緻化的包裝
這就是我所謂的教學策略
讓學生能將該學的東西學起來.....
學習過程中本來就究容許出錯
因為有出錯才是過程的本質......

根據「用進廢退」的道理 
學習到的知識或技能如果沒有經過適當的練習很容易就會忘記
所以學習的內容才要與生活連結
會常用到的
不容易呀!這真的需要很多的配合.....
因為不是每個老師都有相同的特教理念
所以要求的本來就會不同
有時候資源班也會有進度的壓力
這真是一件很不公平的地方
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本來就需要多點的時間學習
等待醞釀 或許在某個適當的時間才會看得出進步
可是大家的時間都是24小時
他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
如果可以多點彈性 我想對學習一定是有幫助的
所以我覺得我們價值
就是讓學習能掌握到學習的重點
把握學習的效率
成為有效率的學習者........

翻轉:
翻轉態度、翻轉行為、翻轉自己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