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吃光光
其實最近進行的鑑定工作,學校的鑑出率都沒有很高,很感謝普通班老師的溝通,你們盡力了!鑑定的決定權還是在家長那邊,家長需要對於孩子的學習負最大的責任。我一直認為,學生在學校的學習需求其實是需要學校裡面各個層級的老師來做統整的評估,所謂的「教育鑑定」和「醫療鑑定」應該不一樣的機制。在教育鑑定上,除了參考醫療診斷外,還需要與家長多多溝通,因為家長的期待始終與老師的期待不一樣,就是要去溝通,幫助家長解決疑惑。今天與家長溝通的結果,我覺得家長的角度始終聚焦在孩子「問題」上,我看的就是孩子的「需求],天阿!就連家長也是為了你們自己而已...........................。

如果一開始你就已經定調了,那麼我再多的努力其實也只是讓你覺得我好像要逼你孩子進入特教服務,都是我害的,我讓你的孩子有前科,我說你的孩子是神經病........這些字眼我從來沒有說過,我也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對於你的孩子,我應該是全校裡面最關心她的老師了......老天呀!請給我勇氣來面對這些不順心的事情吧!也請你寬恕我的憤怒與衝動,請你給我鼓勵,我的做法不需要大家的認同,我的做法是針對孩子的需求,我自己知道就好,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忘記自己的初衷,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忘記學校老師告訴我的事情......

我希望我可以更努力些,發現孩子的需求,給予合適的照顧,是我在這裡最大的希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