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寫寫這幾個星期的狀況,對於我剛接行政,很多的活動都是初體驗,迎新活動、特推會.....,這對我來說也是迎新
(心)吧,來到這一年多了,與同事的相處大致上來說都還不錯,同處室夥伴不管室主任還是輔導組長都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自己也需要成長,因為換了個位置需要換一個思維,以前都是別人準備好我去參加,現在不一樣了,我需要辦一些活動,
還要開會,多了些連絡事項的工作,所以在講話上要想得比較多元一點,平時的省話功力已經不適用了,此外,也需要更
多的同理心,開會是要請普通班老師還有各處室主任校長,每個人都要班級要顧或是有自己的業務在身,所以我才會覺得
要更多的同理心,多站在對方角度去想......這是要努力的地方。

在我的養成階段,我爸常告訴我不要太臭屁,要我謙虛一點,我覺得是很有道理的,因為我們人不是萬能的,有時候必須
接受生活的不完美,也許是工作不順利、或是感情不穩,我認為這些都是常態,會做的拿手的我們就盡力做到最好,不會
的不熟悉的我們也就是盡力做盡量去問,或許很順利別人都會告訴你、也許不順利問不到......這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不管
如何?能幫助的就盡力幫助,需要量力而為的也要適時地踩住煞車,如果我都會做那別人要做甚麼?我們還是留點東西給
別人去完成吧!

最近下班時間都比較晚,也不是特別很多事情要做,只是想說用自己的方式來完成,上班時間處理的事情大多是教學、還
有公文、行政的業務,有時候公文一來,我們就要趕緊收集資料、連絡相關人員......等,有時候下班的時間,我就會花點時
間把今天處理的狀況還有今天學生發生的事情做個紀錄,唯有這段時間才可以好好地思考。也許是我的腦袋還沒有轉得那
麼快,所以我需要一點時間建立做行政的基模,一定可以的!每次都會想到助教告訴我的「緩事急做」,我覺得這個方向
幫助我很多,也是不斷地促使我自己的速度還有思考力,太棒了!

今天從跟校長的開會中也學到很多東西,校長真不愧是校長,想到的總是比我們還要多還要廣,關於學生的校外教學,校
長馬上就可以有很多面向,從安全、場地瞰查、其他學生的受教權.....之類的,校長說我是特教老師,問我她講的有沒有道
理,呵呵!應該有吧!不過仔細思考過後,其實我覺得這只是位置的不同所產生的差異,校長也不是要完全否定老師的想法
,而是需要更周延的計畫。我身為一位老師,我常常想學生的需要在哪裡?服務就會在哪裡!但是,當我知道學生的需求在
哪裡的時候,我有時候會因為其他事情的考量而作罷。怎麼說呢?我是老師的時候,我希望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暢行無阻,當
我是行政的時候,我似乎沒有哪麼勇往直前了,因為我菜,那又怎麼樣?因為我菜,可以有容錯率?因為我菜,才可以前
進,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我菜,我才可以更注意自己弱點,把它變成我的優點。我不怕批評指教,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我
怕的是不溝通,造成誤會......,講到這裡,好像沒話說了!下次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